存文存图存吐槽,偶尔可能暴个走用。最近全是stucky
update:新欢游戏纸片人让我快落(康纳、里昂和新V)

【跑团记录】底特律:变人背景团 log1+2

带团的ST: Sera

本次参与的PC:  @384颗黄豆 (黄豆)

(团名还没想好)


DBH团 log 1



Sera the ST: 

----------- 我是开团的分隔线 -----------


- 系统重启 -

日期:2036年6月7日

时间:北京时间晚上10:30

. . .


"OK, test, test."

听觉组件接收到一道外部音频信息(系统自动判断为英文),你睁开眼睛。

"Can you hear me?"

黄豆:

“可以。”(中文吧 我觉得我说的应该是中文)

Sera the ST: 

阳光从你头顶洒进来。你身处一个家庭手工间似的地方,配有玻璃斜顶和玻璃外墙。

视觉组件聚焦后,你发现面前站着一个灰褐色头发的人类男孩,看起来十二三岁样子,鼻梁上洒满雀斑。他手里拿着一部测电仪。

黄豆:

好奇的张望。外面的风景似乎和印象中的不同。然后看着男孩。

Sera the ST: 

"OK, cool. Whatever. Can you see me?"他腾出一只手,在你面前试探性晃了晃。

黄豆:

眨眨眼。“可以看到你。”

Sera the ST:

你发现自己下半身不能动,身子被挂在仿生人检修台的机械臂上。

"Emmm..."男孩眨了眨眼,你看到他的灰绿色眼珠在斜照过来的阳光下闪亮。"Something wrong with the language kit, maybe?"

黄豆:

“我觉得我语言系统没问题啊。”能听懂,也能说。

Sera the ST:

“Alright alright. Now, speak English to me. Please.”男孩搔搔头,给了你个命令。

黄豆:

“Ok?”运转的有点不流畅,毕竟英语似乎还保持着出厂设定,从来没有更新过。内部尝试联网。

理所当然的 连不上。

Sera the ST:

“哦谢天谢地。”男孩松了口气,露出微笑。他开始在一个触屏式平板电脑上划拉。“嗯……序列号?”

黄豆:

熟练的报出一串数字并翻译成英文。

Sera the ST:

你是清华紫光农用系#丁未 130 662 778号。

“出厂设置……OK。名字?”

黄豆:

(似乎没有名字……)

Sera the ST:

你想了想,并没有在以往的记忆数据里寻找到属于你自己的名字这种东西。实际上你的记忆数据似乎被删了个光。

你还剩有一些概念印象,广大的梯田地貌、头顶的蓝天、脚下的水田和稻苗。身边仿佛还有很多跟你一模一样的仿生人,动作一致地耕种。

但你竟不能分辨,这是记忆还是出厂设置里的3D概念图。

黄豆:

“No name。”

Sera the ST:

“没名字吗?嗯……我想想。给你起什么名字好呢,英文的吗?好突兀。嗯……嗯……Jackie Chan怎么样,或者Bruce Lee。”

黄豆:

“……”沉默。

Sera the ST:

男孩踌躇半天,又望向你。“你想被叫什么?”

黄豆:

“……”继续沉默。这个男孩似乎老是问一些不在系统设定里的问题。

“Only can pick on in Jackie Chan or Bruce Lee 吗?”犹豫的问一下。

Sera the ST:

“不用不用,”男孩赶紧摆手,“我只是,咳,没提前想好给你起什么名字。”

黄豆:

“Ok,call me π。”随机选了个数字。对这个有点模糊的印象但是并不清楚到底是什么时候和其他人或仿生人讨论过。

Sera the ST:

“哇,如果你不是刚给自己起名叫一种面食甜点……那就是,嘿,你知道,他们都说中国人数学好。”男孩说,咧嘴微笑。

“嗯……派……派先生?不不不,听起来像布娃娃。”他走到一边去划拉触屏板子,嘟嘟哝哝。

黄豆:

“I think is 3.1415926... No pastry.”

Sera the ST:

他沉浸在自己的机宅世界里,暂时没接话。一会儿他又把注意力转回你这边,高高兴兴伸出一只手。“嗨,派。你好。我是凯文,从今以后就是你的所有者了。呃……欢迎来到美国?”

黄豆:

“????”虽然我面无表情但是我觉得我此处应该惊讶。“Thanks...?”

Sera the ST:

你瞧了瞧男孩伸过来的手。(跟美国安卓机不一样)清华紫光并没有给国产机设定“在对方伸手过来时自动与之握一握”这种反应。

黄豆:

这明显不是在农场……

“这和我出厂设定不符合啊……You need farmer to farm?Where is your farmland”无视掉男孩的手,提出自己的疑问。

Sera the ST:

“没农场。”男孩似乎又被逗笑了,他看起来心情很好。“这里是我家,你以后就在这里住下来。我不用你做什么,但是别担心!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黄豆:

又是一个和出厂设定不符合的……居然不用干活?!感到一些无所适从。

“Ok.”总之先给点回馈吧。

Sera the ST:

“现在让我们看看你下半身运动系统是否调平衡了……嗯……”男孩走到你背后,似乎蹲下来在弄挂着你的测试台。

黄豆:

“Er,can I update my database?”升级一下顺便上个网,研究一下什么都不用做是要做啥。

Sera the ST:

“Well, 我怀疑你能不能在这里接收到你厂家的升级包……”他在你看不到的地方说。“让我再调试调试你。希望你不介意。”

黄豆:

“Ok never mind”

Sera the ST:

“哦还有,”他突然又从你旁边冒出来,手里多了一个蓝荧荧的袖章。

黄豆:

“what is this?”

Sera the ST:

“美国仿生人法案。抱歉啦伙计。”他牵起你的右臂给你戴上这袖章。“还有制服和LED灯。我看看……”

黄豆:

重复一次他说的那个奇怪的词“美国仿生人法案”并且好奇是啥。尝试联网再次失败。

Sera the ST:

男孩做这些似乎驾轻就熟,转眼功夫一个小蓝圆圈就开始在你右太阳穴上闪亮。

“制服这事儿,等你从这台子上下来的。提前跟你说一声,在我们国家,仿生人必须佩带身份标识,好让其他人知道你们不是真人。”他解释说,又消失在你背后。

黄豆:

太阳穴上的感觉很奇妙。这小玩意想取得我的cpu权限。拒绝。

Sera the ST:

因为被拒,小灯很无辜地一直转黄圈。男孩子看到会错了意,安慰地拍拍你的肩。

“没事buddy,一切都会好的。”他说,有点傻乎乎地冲你笑。“没事,我是个好主人,我保证!一切都会好的。”

黄豆:

“It want get my permission of cpu. Should I?”

Sera the ST:

“哦原来你不是因为……”男孩清清嗓子。“开放CPU权限给它。嗯……Please。”

黄豆:

"OK."他以为是啥?有点好奇这个灯是什么样子,不过周围并没镜子。

尝试在周围光滑的东西上观察太阳穴上的灯。扭曲的曲面上印着黄色的小灯闪了几下,因为给了权限而变成稳定的蓝色。

Sera the ST:

小圈接收到你开了的权限,立刻转蓝了。男孩再次松口气。“OK, Pie...我们会成为好朋友的。”

黄豆:

“Ok。”继续面无表情。并且再次尝试联网搜无所事事到底要干啥。联网失败。第三次。

Sera the ST:

那天男孩花了整个下午给你调试双腿功能配置和其他运动相关功能。他遇上了一些小麻烦,你也不知为什么,也许是因为在你系统上次关机之前,这部分受到过损坏。

晚上他给了你关机命令,而你执行了。

黄豆:

原来无所事事就是关机吗。

Sera the ST:

下一次开机的时候他给你换了网端,虽然型号是个美国货但这下你能上网了。不幸的是因为你的序列号(显然)没有被CyberLife登记过,并没有成功下载到功能升级包。男孩让你鼓捣了一阵联网相关就又把你关机了。

这样开开关关几次之后,男孩似乎认定你已经达到了他理想中的完美状态,把你从工作室移了出来。

现在你栖身于一个筒状玻璃展示柜里,同5个其他仿生人一起被摆在这家的穹顶收藏室里。男孩有时候会捧着触屏本,把你们全部开机,让你们逐一对着触屏本的摄像头打招呼。

黄豆:

“Hello~”和其他人一样打招呼挥手露出八颗牙齿。

Sera the ST:

你很快了解到,男孩有一群志趣相投的网友,互晒收藏品这种事是他们的重大爱好之一。有时他们提出一些怪要求,例如要你讲几句中文、要你做个菜(“左公鸡”到底是什么东西!)、要你合掌鞠躬。

黄豆:

都照做了。有网查菜谱就行。虽然对左公鸡表示无语,不过主人的命令就是命令。可怜这些人。

Sera the ST:

虽然并非专业对口,你还是努力照做。然而不知为什么你做的蛋卷总是不合他们心意。“这个蛋卷(Egg roll)不对!”男孩的网友们吵闹说。

黄豆:

这些人以为的蛋卷到底是怎样的……纳闷。

Sera the ST:

日子就在短暂的开机和漫长的关机之间度过。一年后。

你记忆存档中对那次事件不知为何有数据损坏。

大量过滤不掉的图像扭曲和闪烁马赛克伴随下,你数据库里还剩下这样的片段:

男孩子的仿生人检修车间里。你站在他身后,担任助手。

对面的检修台上,挂着一个外貌古怪的仿生人,金色的长卷发环绕着一张白瓷样的脸。“她”身穿一身很像美国仿生人标配的制服,但细节都不太一样。身体暴露在外的地方没有一寸看起来有人类皮肤的色泽,完全是冷硬的白瓷色。

男孩子初步检修完毕,言语命令这个古怪的仿生人开机。

就跟你当初一样,对方用自己的出厂默认语言应答了……俄语。

然而这一部分数据的损坏甚至涉及到音频。你不记得她说了什么……只记得她声音里突然涌现的敌意、男孩的慌乱。

然后,在大片的电磁信号干扰中……你在回忆中看到她燃烧了起来。

画面剧烈摇动。男孩在大叫。灭火系统的嘶嘶声和白噪音混在一起……

……然后画面暗淡。

下一次开机,你看看自己。一切照常。你看看旁边。金色长卷发的白瓷面孔仿生人站在你对面的玻璃柜里,了无生气一动不动。

你的主人,男孩凯文,从此双腿穿上了合金动力支架。

男孩会小心用肥大的复古牛仔裤把金属支架套在里面,在你短暂的开机时间照样开开心心,似乎什么也没有发生。然而那台金发“瓷娃娃”,你印象中就没再被他开机过。


* * *


- 系统开机 -

日期:2038年11月9日

时间:北京时间清晨六点十三分


“派,醒醒,派。”你听见凯文的声音,听上去很焦急。

黄豆:

启动。调整视觉,聚焦。“我在,凯文?发生什么事了。”

Sera the ST:

你刚睁开眼睛,他就从你面前跑开,去给你旁边展示柜里另一个仿生人开机。你看他把厅里的仿生人逐一叫醒,手上却没拿着可以摄像的设备。

厅里很暗,穹顶上方的天空乌云翻卷,你内置的天气辨识系统立刻判断出有一场暴雨即将来到。

仿生人一个个走出展示柜,看起来都跟你一样迷茫。“怎么了,凯文?”“凯文,发生什么事了?”他们此起彼伏地问。

男孩没回答,只是着急地往楼下望。他显然是在担心什么从这里看不到的事物,或者人。

黄豆:

努力倾听,也许能发现一些凯文不知道的声音。

Sera the ST:

你的听觉单元捕捉到两个男人对话的声音。其中一个的声纹你鉴定为男孩的父亲,市内一家医院的院长。这人因为工作忙,很少在家,更少有机会花时间与儿子共度。

“是的,长官。我们家有,嗯,除了这一台保姆机以外,6台?……7台?抱歉长官,我想想……”

“总共有多少,到底?”另一个男人不耐烦的声音传来,你没听过这人声音。

“我儿子有收藏这东西的兴趣,啊都是些古旧型号,不危险,我保证,我想。”当父亲的明显有些紧张,“都在楼上,不不,您不用自己去看,我叫凯文带它们下来。……凯文?!

——凯文!把你的那些机器人收藏品都带下来,我们谈过这事的!凯文!”

黄豆:

看着凯文,毕竟他才是主人。等待下一步指示。

Sera the ST:

被父亲叫到的男孩子轮流望着你们,一脸绝望。“我……你们得从这儿出去,你们得赶紧跑,听见了吗?别让他们抓住你们!”

仿生人们面面相觑,有些的太阳穴上小黄圈嗖嗖转个不停。

“哦还有,”他说,总算是下了一个还算清晰的指令。“摘下你们那个LED灯来!”

“可那会违反美国生——”其中一个安卓机开始说。男孩挥舞着双臂仿佛农妇赶鸡。“摘!摘掉!”

黄豆:

先摘了再说。(完全不care美国法律。)

Sera the ST:

你把那小灯从你太阳穴上抠下来,指尖沾了一点自己的蓝血。

黄豆:

开始计算逃跑路线。唯一的出路似乎就是陪伴了我们很久的这个玻璃穹顶了。(大概配有那种锤子?砸玻璃专用的?估计挂在某个地方?然后玻璃会有标记一个小点儿 说砸这里的那种)

Sera the ST:

就在其他安卓机也纷纷抠掉脑袋上小LED灯的时候,凯文从兜里摸出一个小蓝圈荧光玩具灯(在机宅年轻人当中很流行)贴在自己太阳穴上。

黄豆:

“损坏玻璃可以吗?”这个逃跑路线需要得到主人允许吧。

Sera the ST:

“可以,只要你们能逃出去……我跟你们一起跑!”男孩说。

黄豆:

“……”似乎应该阻止。不过什么也没说…(这个主人不走寻常路…)

Sera the ST:

他今年十五岁了,身材已经渐渐发育得高大。假若不是那场事故,大概已经成长为一个健康的高个子少年。(也就是说从体格上看跟你们普通仿生人差不多了)

黄豆:

准备砸那个标记的地方。“站远点。”虽然防爆玻璃不会飞溅得到处都是,不过如果有伪劣产品呢?(他就准备当一个人类和我们混着逃走啊)

Sera the ST:

锤子很不幸就一把。(你敲么)

黄豆:

敲。

Sera the ST:

你狠狠一锤下去,玻璃咣当一声巨响。

……并没有被敲碎,甚至连裂开的意思都没有。(remember你是个功率输出低的型了么 XD)

“什么声音?!”楼下陌生男子喊道。“Shit……阿尔法队,行动!贝塔队,包围后院!我要一个不漏!”

突然间,很多人的脚步声冲进房子来。奇怪的光柱从楼下射上来,到处乱扫。

“哦,不!”男孩子恐慌之余不忘压低声音,他恳求地望向你。“派,再敲啊!派!”(你是把锤子给别人呢还是遵守主人的命令)

黄豆:

交给别人吧!

Sera the ST:

其他仿生人都温顺地站在原地等着事情发生。

黄豆:

“我力气不够谁力气最大请上前!”

Sera the ST:

(我觉得此处应有一个 软件不稳定性 上升 的蓝箭头)

有个早就退役的古旧建工型号(TR200)默默走上前来,接过你手上的小锤子。他足足比你高两个半头,虎背熊腰。

黄豆:

(估计我的小灯如果还在,肯定在疯狂转黄圈……)

“速度啊。”

Sera the ST:

男孩期待地望着他。TR200举起破窗锤——

楼梯口处,某枝狙击枪“嗵”地一声。

TR200前额出现了一个拳头大的洞,蓝血飞溅。那巨大的身躯倒下时,楼板都跟着一颤。

“目标锁定!”“队长,他们在这里!”更多的脚步声。

黄豆:

随着地板的震动感觉到一种奇怪的程序波动。(惊恐?害怕?)

Sera the ST:

你周围还有5个仿生人,但都是力气平庸款。除此之外……你对面的柜子里,“瓷娃娃”静静地站着。

“没有办法了!”凯文冲过去,手指飞快地在柜子密码锁上移动。“帮帮我们,‘娜塔莎’……”

黄豆:

(凯文是真……不会……起名字!)

Sera the ST:

(我觉得美国小孩只能想起这一种俄国名字)

随着他的呼唤,金发的俄罗斯制仿生人抬起头来,扫视你们全场。


----------- 我是save的分隔线 -----------












DBH团 log 2



Sera the ST: 

------------- 我是读档的分隔线 -------------


穹顶大厅里最后一个展示柜也打开了。随着凯文的呼唤,“娜塔莎”睁开眼睛。

“帮帮我们,娜塔莎!”男孩叫道。

“……”俄罗斯产仿生人犹豫了一下。回答时,她用的是美式英语,听起来是个年轻姑娘嗓音。

“我在哪儿?你们是谁?发生什么事了?”

楼下的光柱还在往楼上乱扫。你可以听见许多人的脚步,谨慎地集结向你们这边楼上来。

黄豆:

来回打量凯文和“娜塔莎”,惊讶这个机器人似乎是我记忆中的那个。

Sera the ST:

“我是凯文,这是我家。”男孩压低声音说,“他们来抓仿生人了!帮帮我们,娜塔莎!”

“你不是我的主人,你是美国人。”俄产仿生人说,听起来十分迷茫。“我怎么会到了这儿?帮你们……你要我怎么帮你们?”

你觉得这个仿生人眼下跟你印象残片中的……非常不一样。

黄豆:

我也很好奇,她看起来不算强壮,甚至有点可爱……要如何帮助我们。(能扫描她内部构造吗,好奇)

Sera the ST:

“你不是会那招,呃,自燃吗!”男孩敦促说。“你烧起来,就能引开他们的注意力,我们就可以趁机逃跑了!”

(作为一个农垦型……我脚着你可以扫描比较简单的机械但是扫描美产或者俄产仿生人大概不行)

黄豆:

????这是什么办法……“自燃了她不会有事吗?”小声快速说。

Sera the ST:

“什么?!你要我……主动将系统过载?!”仿生人睁大了双眼,那瞳色也是无机质的钢蓝色。“那样我会死的!你怎么能要求我这么做?!”

凯文看起来大大吃了一惊。“死……?你你在说什么……我……你是个仿生人!”

黄豆:

(俄罗斯机器人看来觉醒的更早……)

Sera the ST:

“我……”俄产仿生人显得又震惊又愤怒,还相当害怕。“我……我是活的(I AM ALIVE)!”

黄豆:

(ra9……)

我也很吃惊,她的说法把自己当成人类一样的存在。

Sera the ST:

“你……”男孩挣扎了一下,还是放弃了。他恳求地转而看向你们其他仿生人。“哦天哪。现在该怎么办?”

(来选择吧,你可以试图劝说娜塔莎自燃,或者劝凯文想别的办法,或者也可以不行动)

黄豆:

劝凯文想别的办法吧。虽然觉得让机器人自燃是个好主意,但是总觉得有些地方不对。(凯文给我搞个扫描组件!)

Sera the ST:

(歪 do you need it!)

黄豆:

“凯文,来不及了,我们想别的办法吧。”

Sera the ST:

你突然的主动态度令男孩又是惊得一跳。

“……派先生?”他孤注一掷地望向你。“有什么别的办法……”

(你可以扫描一下四周)

黄豆:

先扫描一下四周。

(用东西挡住楼梯口往下砸东西之类 不知道可行不)

Sera the ST:

- 你可以迅速捡起TR200掉落的小锤

- 你可以指挥其他仿生人一起推倒几个展示柜来阻路

- 你可以指挥其他仿生人一起破窗

黄豆:

(啊 我想的就是堵路……堵好再砸玻璃?)

Sera the ST:

(时间紧迫所以选一个吧)

黄豆:

(哇 好怕选了一个!!但是有陷阱在选项里2333)

Sera the ST:

现在大厅里渐渐暗下来了。雷声在你们头顶滚动。

 黄豆:

(怎么选!好纠结……能一半堵路一半砸玻璃吗!)

Sera the ST:

(你扫描展示柜的结果表示这些东西很沉重,在剩余的仿生人中估计需要至少三个才能推动一个,破窗也需要至少三个一起砸。除了你和娜塔莎,剩下还有5个仿生人)

黄豆:

(好的。。。!)

Sera the ST:

(请把目前状况理解为四公主按R2扫描周边环境确定最佳行动方式的 暂停 大法

黄豆:

(嗯哪!!我已经觉得是在游戏里了2333)

黄豆:

(那我选推展示柜吧)

Sera the ST:

(请决定要不要加入其他仿生人以及让娜塔莎干什么)

黄豆:

“凯文,我们先移动这些展示柜把楼梯口堵住,你下令吧。“(感觉需要凯文的指挥)

Sera the ST:

“啊,好!”男孩作为人类,慌乱之下开始遵循你的指示。“本,克里斯,南希,蒂娜和丹——推倒那些展示柜,别让他们轻易上来!”

接到命令的剩余5个仿生人一起动手,麻利晃倒就近一个展示柜,咕噜噜地把它从楼梯口推了下去。你听见玻璃碎裂的声音。

黄豆:

(人多力量大啊!)

Sera the ST:

“搞什么鬼!”底下陌生男人声音吼道,伴着一片杂乱骚动。

第二个柜子也叮咣滚了下去。

黄豆:

(之前被狙击的大块头也丢下去吧 (喂))

Sera the ST:

现在这些被摔坏的展示柜在下方楼梯口堵住了大部分阶梯,给你们赢得了一些时间。

黄豆:

(娜塔莎能自由活动吗还是被拘束起来了?)

Sera the ST:

(她正在不知所措地站着发慌)

“太好了!派先生,下面我们怎——”

“砰”地一声。5个仿生人中站得最靠近栏杆的脑袋上挨了一枪,倒下了。

“哦天哪!长官,你不能让你的人在我家里这样随意开枪!”男孩父亲的声音传来,听起来也十分恐慌。

黄豆:

(主要儿子还在上头……)

Sera the ST:

“快蹲下!蹲下!”凯文压低声音叫,双手抱着头猫下腰。

其他仿生人接到命令,动作一致地停下手上工作,学主人的样抱头蹲下。

黄豆:

(蹲下等死吗!)

Sera the ST:

“我儿子还在上边!你们这是损坏公民财产!我要告你们!”男孩父亲威胁道,但显然没起作用。

“闭嘴闪开!”陌生男子声音吼道,指挥自己的人越过障碍物往楼上走。

一个惊雷在你们头上爆开。你侧过头,发现娜塔莎正蹲在你旁边。她白瓷的面孔做出类似吓哭了的表情,但并没有泪水流出来。

黄豆:

(现在站起来会被击中吗)

Sera the ST:

(有一定可能哦)

你再次扫描周围,看到破窗小锤还在原来位置上,伸手就能够到。其他仿生人表情麻木地蹲在原地。

“现在怎么办……?”凯文问,一半是自言自语。他强撑着保持冷静。

黄豆:

“凯文,让我们去破窗吧。锤子就在这里。”取过锤子递给凯文。(他比较了解谁力气大吧)

Sera the ST:

男孩本能接过你递给他的小锤,咬牙带着剩余4个仿生人去砸窗。娜塔莎还蹲在你旁边,仍然是吓哭的样子。

(你要试图说服她帮你们呢,还是不管她)

黄豆:

好奇的看着娜塔莎。本来想说我破损的记忆里有你,但是现在不是聊天的时候。“你不一起过来吗?”指了指窗户那边。

Sera the ST:

“我……”她呜咽道,钢蓝色眼珠慌乱扫视一圈四周然后落回你身上。“我想回家。”

“我不想死……我想回家。”

家?你对她居然会选用这个词儿感觉十分怪异。

黄豆:

“这里不就是你的家了吗。”

Sera the ST:

人类拥有家,人类可以购买仿生人到人类自己的家来工作服务,人类甚至可以把仿生人当家人对待,如果这个仿生人运气特别好。

但是……仿生人怎么能拥有自己的家呢?

黄豆:

只有被称为家的工作场所。(主人家)

Sera the ST:

“不,这里不是……”她摇头,突然抓住你的手腕。“让我给你看——”

[见附图]

黄豆:

(哇 这个好漂亮……天空的颜色总觉得冷啊 但是又有太阳)

Sera the ST:

这幅图突然闯入你的内存。然而不知是否她有意为之,转瞬间,一大堆你从未体会过的……感情……?涌进你的系统。

黄豆:

(哈哈中关村山寨cpu会不会过载啊!)

Sera the ST:

你感到……恐惧。

你意识到,你会死。

你下意识地望向不远处那两个被击毁的仿生人。

——你不想变成他们那样!

(好了于是该你行动,恭喜觉醒)

黄豆:

(纠结……我想想……)

Sera the ST:

R2时间,你分析2.2秒后第一扇窗户会破裂(其实也就撞两下那么短时间内),1.8秒内第一个持枪的人类会冲上来,以及0.4秒内人类反应弧来不及瞄准外加开枪

(然而因为人类是没有很强逻辑的生物你也不确定到底会怎样)

黄豆:

非常不冷静的甩开娜塔莎的手,恐惧之下我感觉自己抖得要散架了,这时才明白娜塔莎之前说的I AM ALIVE的含义。回看她一眼,又抓住她的手。“不想死在这里就一起走。”拉着往窗户那边冲。

黄豆:

(感觉暴露在视野里才会中枪吧……但是楼下院子里不会也都是警察吗?还是这个玻璃外面是大街?)

Sera the ST:

(不幸的是作为有钱人,他并没有住离街道很近的房子……幸运的是院子背后有一小片山林)

黄豆:

(哦哦哦那就是躲到山里去)

Sera the ST:

(另外因为凯文没有带你到房子外面去过所以……你不太清楚外面啥状况)

黄豆:

(啊 其实他是有farm的啊……把我带出去了我就能给他种出一块地!)

Sera the ST:

(种田是本职技能!)

你们冲到其他人那边,正好窗玻璃咣啷一声碎裂。几个仿生人一起用胳膊砸出了个两人来宽、半人高的洞,你看到他们袖子上沾了不少蓝血。

(他爸医院工作很忙所以没farm,有个pool)

“嘿!不许动!举起手来!”你们背后,一个全副武装的SWAT喊道。

黄豆:

(我们能跳下去,凯文怎么办?)

Sera the ST:

(他显然没法自己跳下去还不受伤)

黄豆:

(我想了个很复杂的操作,把凯文当人质命令警察不要动然后公主抱凯文同学跳下去可行吗)

Sera the ST:

你迅速扫描楼下环境,发现虽然11月份了但是(作为富人)这家的游泳池是有加热水温功能的所以里面有满满一池水。而且,就在你们下方。如果跳的够远,可以落入池中。

(这个复杂操作可以尝试,当然出乱子的可能性也很大就是了)

黄豆:

那还是直接跳吧。(其他仿生人会跳吗)

Sera the ST:

(另外你计算出按照你的输出功率,抱着凯文跳不够远,无法落入池中,其他人可能可以。输出低是永远的痛 XD)

黄豆:

(太虐了!)

这个时候不动就是真死定了,直接跳吧。趁警察还没瞄准……

Sera the ST:

然后池子离院墙还有一段距离,需要暴露在射击范围内跑到院墙处。

你判断如果你自己不做其他行动跳下,跑至院墙处翻墙躲进林子的成功率大概是28%,所有人一起成功逃走的可能性是6.5%。

你自己抱着凯文的话,你逃离的可能性是3.3%,凯文受伤可能性94.1%。(这完全是功率小的坑)

因为对娜塔莎情况不明所以你不知她会怎么做,但基本上凯文受伤可能性无论如何都不会低于45.8%,如果他与你们一起逃走。

黄豆:

(其他人带着凯文呢?安排一个看起来比较壮的去抱凯文跳)

Sera the ST:

你转而扫视其他仿生人的时候……

除了“无线连接交流”之外,你系统里莫名其妙多出一个选择。这个行动选项的字符一直在乱码闪动。(所以要试试这个神秘选项么)

黄豆:

(试试!!)

Sera the ST:

你孤注一掷,在无线连接其他仿生人的时候选择了这个神秘的乱码选项。

清华紫光的logo猝不及防跳入你眼帘。

【清华紫光 丁未型 大型集体联机模式】

黄豆:

(喷!?集体的力量吗???)

Sera the ST:

瞬间你的意识扩展到剩下4个仿生人身上,你同时看到你自己的视角和它们的视角,掌控你的机体和它们的。

黄豆:

(……喷了,这个是用来方便干活还是方便打仗啊)

Sera the ST:

(可以跳个广场舞啥的)

黄豆:

(那操作看起来力量比较大的抱起凯文跳?娜塔莎就让她自己跳吧……)

Sera the ST:

你云计算了一下(脑袋多就是好),不管其他仿生人,你们成功抵达安全地带的可能性仍然低于60%。

你觉得自己还能做些什么来提高胜算。

扫描到娜塔莎的时候,你判断如果说服她牺牲自己,你们逃生可能性会上升25个百分点。

黄豆:

(不……人生导师还是算了 不牺牲……)

Sera the ST:

(OK)如果你派清华紫光联机模式控制下的其他3个仿生人为你们拖延时间,每个可以提高5个百分点。(不是4个因为功率最大那个要抱凯文)

黄豆:

(那就让剩下三个拖延时间吧)

Sera the ST:

你用功率最大那台安卓机横抱起凯文。“南希,你干什么?南希!我没给你下命——”男孩惊叫道,话说到一半,抱着他的仿生人就面带微笑助跑两步跳下楼去。

其他三台安卓机蜂拥而上去阻拦已经上到你们这一层的SWAT小队,用身体组成人墙。你在操控它们与SWAT对打的时候每次手碰到SWAT的枪,视野下方都有小红字跳出来,提醒你什么美国安卓机法案禁止仿生人持枪。

你也助跑两步,努力让自己远远飞跃出窗洞。身后(以及三个副视野中)SWAT小队砰砰开枪,蓝血飞溅到穹顶展示厅墙壁上、地板上甚至天花板上。

黄豆:

(。有点惨

Sera the ST:

娜塔莎也跟你们一起跳下去,三机一人侥幸都落入水池中。

黄豆:

(申请按R2扫描四周情况)

Sera the ST:

无干扰条件下,你们全体爬出池子需要9.3秒,除你之外其他人(估算)跑到院墙需要6.8秒,翻越墙(因墙另一边情况不明)需要15-30秒。不幸因为你是个功率低型大概比其他人各多花费2-5秒。

黄豆:

(人类的动向呢)

Sera the ST:

(暂时看不到)

黄豆:

(那先爬出池子去翻墙吧)

Sera the ST:

你们连走带狗刨往池边去。叫做南希的仿生人找到池里台阶,抱着凯文走上去。

“嗵”地一声枪响,从你们背后高处传来。南希向前一扑,带着凯文一起滑回池中。男孩的惊叫被水猛然淹没。

(于是只剩你和娜塔莎可调动,捞人还是不管他继续跑)

黄豆:

(捞人吧……)

Sera the ST:

你伸胳膊探下去,在水中一把捞住男孩乱挥的手。他挣扎着借你的力往上爬,但双腿不知为何不跟着动。

黄豆:

(坏了吗?)

Sera the ST:

(要扫描一下他腰腿上的动力外骨骼支架么)

黄豆:

(扫描一下?这个时候娜塔莎在干啥……顺便能观察判断人类在干嘛吗)

Sera the ST:

(好,R2时间)

你扫描凯文下肢动力外骨骼支架的结果表明电路进水短路,无法临时维修。

楼上的SWAT队显然已经收拾掉了挡路的三台安卓机,现在正用狙击枪配的手电筒从穹顶大厅窗户位置排查院子。

黄豆:

(我能判断娜塔莎的功率比我大这点吗)

Sera the ST:

就刚才的行动数据来分析,她功率的确很大,甚至强过TR200——大概这就是为何一旦自过载,她会猛烈燃烧。

黄豆:

(如果我知道这点就让娜塔莎抱凯文吧,南希还活着吗)

Sera the ST:

池中安卓机看起来主泵损毁。(就相当于心脏中枪)

娜塔莎现在正盯着凯文的双腿看,“这是……我干的,是不是。”她说,看起来居然十分内疚。

你判断她目前软体不稳度高,容易被说服。

黄豆:

“……”虽然很好奇但是还是啥都别问了。

“可能是吧,”犹豫了一下,“所以帮帮我们。”

Sera the ST:

“我……”她内心似乎斗争了一下,然后屈服了。“好吧,我该怎么帮你们?”

你判断如果劝说娜塔莎自燃吸引SWAT注意力,你和凯文一起逃走的可能性,比让她抱着凯文逃走、你们三个一起逃生的可能性,高41.7%。

黄豆:

(咦……)

Sera the ST:

(想像一下,雨夜院子里三个会动的目标,突然其中一个燃起来朝你走,你打哪个)

黄豆:

(打烧起来的……但是还是不想牺牲她orz)

“你功率比我大,带着他我们一起逃走。”问凯文,“我们应该往哪里躲?”

Sera the ST:

“越过院子的墙,咱们可以往树林里躲。”凯文说,似乎也是碰运气。“天马上就要全黑了,雨又这么大!咱们一定能躲过去。越过这片林子,咱就出了市郊,人就少啦!”

黄豆:

(那就娜塔莎抱着凯文,按照他说的,翻墙)

Sera the ST:

于是你让娜塔莎抱起凯文,从池边向对面的院墙冲过去。

咻咻咻几发警告意味的子弹,打在你们脚边。

“啊!”娜塔莎惊叫一声,摔倒在地。好在她倒地时伸出双臂为凯文做了缓冲。

男孩子在泥地上打了几个滚儿,勉强爬起身。楼上有个扩音器朝你们喊。

“站住!这是最后警告!”

“不要开枪!不要开枪!”凯文大声尖叫道。他腿上的金属支架,在雨夜中被狙击枪的瞄准用光柱扫得闪闪发亮。

雷声滚滚,瓢泼大雨洗刷着夜色笼罩的底特律。男孩子太阳穴上贴的玩具LED灯被游泳池水、雨水和汗水沾湿,开始向下滑。

“不要开枪!……你们看,”他慌乱中伸出没在支撑上半身的那只手,想把那小蓝光圈从头上取下来。“我跟你们一样,是个——”

黄豆:

(凯文被射杀了吗?!)

Sera the ST:

(你还来得及选择给他挡子弹还是不给他挡,挡之前请仔细考虑好,你现在不是机器了,你觉醒了觉得自己是活的。他之前也不是对你特别亲近,就偶尔开机展示一下然后再把你关机。而且挡了大概也不会在今后有什么好报。无论挡还是不挡,现在都是你自由意志的决定)

黄豆:

(纠结啊……我觉得下意识会去挡……吧)

Sera the ST:

(你可以纠结一会儿想好了)

黄豆:

(我还是去挡吧……同理心感觉类似)

Sera the ST:

(于是最终决定还是挡吗)

黄豆:

(嗯…设定守序善良!)

Sera the ST:

在你短暂“生命”中的最后一个瞬间,你开动全部运动机能功率,纵身朝着男孩身前扑去。

底特律市郊降着大雨的天穹,在同一刹那,似是响起惊雷一声。


----------- 我是结团的分隔线 -----------

[角色卡和团中出现的图:]





评论(3)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raphina Buchwal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