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存图存吐槽,偶尔可能暴个走用。最近全是stucky
update:新欢游戏纸片人让我快落(康纳、里昂和新V)

[鬼泣5][N新V]魔女V的日记(3)

12在这里,本篇间接联动了一下爪子劳斯里的阿V为啥扎了小辫子)


--------------------

1X19年5月21日


妮梵,我的老东家,给我回信了。内容超短,只有三行字:


致我家可爱透顶的空空如也漂亮小脑瓜,

你打哪儿听说过被活活饿死的恶魔吗?

出于好心,姐姐我还是亲自过来看望看望你吧。


正文底下一个大大的唇印:那鲜红的颜色到底是不是来自正经化妆品,我完全不想知道。以及,她其实压根没必要署名:超自然生物界能随便一句话就把挑逗和藐视结合得如此露骨如此紧密乃至浑然天成的就只有她了。


我顿时紧张起来。她临走交付给我照管的那几株吸血植物我一次都没浇过,早就连根带叶干巴成柴火棍了。血浆果这玩意又容易烂,并无什么晾成干果保存的可能,当初我也就没费这份心。

而,招待一位吸血鬼客人又端不出像话的茶点,换做谁当主人,也未免心虚吧。


祸不单行,送信来的蝙蝠又哼哼唧唧在我书桌上一趴不起,活像一小坨黑乎乎的烂抹布。讹了我整整三只骷髅蛾子才心满意足拍翅膀上路。我敢发誓,关窗前听到了这飞天耗子酒足饭饱的打嗝声。


魔宠像主人这话诚不我欺。


说到魔宠,格里芬今天早上跟暗影合伙眼泪汪汪来诉苦(只是形象的说法,炼狱生物并不会哭)。不但把笼子的事重提,还为了加强说服力给我看,连夜带孩子使他俩的毛是怎样地日益稀疏——一半是累的、一半是揪的。我说你们俩一个会飞一个会化影,尼禄他区区一个小娃怎可能逮的着。恶魔鸟的回答让我大吃一惊。


“他也会飞啊。”


什么。

什。么。

尼禄会飞了?!


“尼禄?!”我站起身来喊了一声,刚出房门就被一个小蓝影子撞了个满怀:在四仰八叉倒下去的前一瞬我看清楚了,恶魔崽的确是朝着我直直飞过来的,光翼在身后拖出一道蓝红两色的彩虹带,像一颗亮闪闪的小流星。

“哈哈哈!”恶魔崽一边发出意味不明的大声傻笑一边双膝并拢在我身上像个肉虫子似的大力蠕动,两只小爪子在我胸口胡乱推着仿佛是做俯卧撑。格里芬慌忙飞过来想把他拎开,他大为不满,一把拽住我头发死不松手。格里芬被我的痛叫吓炸了毛,赶紧松了爪,于是恶魔崽又一头扎回我怀里,重新展颜欢笑起来。我伸手抓乱小家伙雪白的头毛以牙还牙,同时意识到自己为何没料到他还会飞这一招:别说走或者跑,就连爬这个动作该怎么做,他都还没学会。


一点也不错:别看恶魔崽平地上移动方式机灵度还不及一头海豹,可他拍拍小蓝翅膀就想飞多快飞多快、想飞多高飞多高。


大意了大意了。


格里芬落在旁边的古瓮上,清一清嗓子。“所以说,笼子——”

“不行。”我一边单手抱着恶魔崽一边从地上爬起来,另一只手狼狈地伸到背后往下拉刚才全都蹭到腰上堆起来的后衣襟。“没地方放。”


1X19年5月24日


这三天一直挺清静,直到昨晚有人上门。


因为妮梵之前说要来嘛,我还以为敲门的是她,也没多想就一溜小跑下去打开门。但并不是:门口站着一个奇怪的光头男人。怀里揣着本书,穿得像个苦行修士。

说的话也莫名其妙,称得上是开口跪。“每个人……潜意识中都会害怕恶魔。”他说,瞪着一双凸眼珠子,跟条鱼似的一眨不眨地盯着我。

我猜我头上的问号都快产生魔力具现了。他却也不嫌尴尬,接着往下说。“但是……人类又屡屡为恶魔所迷住。”

又是一阵谜之沉默过后。他总算说了句有意义的话,精确来讲,提了个要求。

“与我分享……斯巴达的故事。 (Share with me ... The story of Sparda.)”

对此我给予正当合理的反问。“你看我像吟游诗人吗?”

光头男听到我开口说话,突然显得很震惊。不但死鱼眼快要夺眶而出,原本在脖子一侧的一片胎记似的东西也禁不住满脸乱跑、彰显所有者内心强烈波动。我眯起眼睛仔细打量了一下,认出它原来是一块魔纹哪。

结合对方爱不释手的那本书,看来是同道中人。俗话说得好,同行是冤家。连瓦尔普吉斯之夜都不来跟大伙儿一起通宵跳舞的,那更是冤家中的死对头啦。

说到同行。他这金银异瞳,有点诡异地眼熟。

我跟他说我有个闺蜜跟你眼睛长得好像啊。

“你……”光头倒退了一步,脸不需要魔纹的帮助也一阵红一阵白。“你……”他结结巴巴又重复了一遍,活像中了某种只会口吐人称代词的诅咒似的。“我……她……”

此时格里芬已经飞下来停落在我肩膀上,暗影也恢复到正常大小、一声不响从我身后走到身侧,皱起鼻子对不速之客龇牙。不过他倒也没再说或者做什么,仅仅是表情扭曲地站在原地。从头到脚就只剩魔纹还有点活力,继续满头满脸飞舞得让人眼花。我等了一会儿觉得很没意思,就把大门重新关起来回楼上去了。


今天早上起来一看,那人已经走掉啦。


(TBC)

评论(13)
热度(40)

© Seraphina Buchwald | Powered by LOFTER